中冶与秦皇岛签署统筹城乡新农村合建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1月21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省秦皇岛市签署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携手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统筹发展,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带动力不强、城镇发展不振这一痼疾,大胆尝试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投入重点,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创新举措。中国中冶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上市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着眼转型发展需要,以土地整理复垦开发为主渠道,与多个城市开展了新农村建设合作。

  双方协议,在今后的几年中秦皇岛市将借助中国中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以土地整理复垦开发为载体,大规模、高起点实施农村新民居建设,通过政企合作,努力实现全市土地规模经营水平明显提高、农村新民居建设全国上位、城乡一体化水平居河北省前列,初步形成经济社会互相协调、城乡经济互相融合、各项建设互促共进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