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09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59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7

  2009年,广东电网公司完成电网建设投资458.8亿,同比增长117.8%,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实现了建设规模、速度的“双突破”。

  为确保2009年电网建设质量与进度,广东电网整合自身内部资源,电网建设、营销、生产等部门协同作战。开展流程再造工作,优化再造拖延工程进度的环节;全面推行电网规划建设工作属地化管理工作;大力推广电网工程标准设计。

  同时,广东电网公司积极营造和谐的外部环境。电力专项规划被纳入各地市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与广东省发改委、各地市政府签署了2009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促成省政府相关部门将有关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地市级政府部门,大大加快了工程前期工作进度。与广东省交通集团、省交通厅签署协议,建立了高压电线跨越高速公路工程的“绿色通道”。全省21个地市出台了电网建设绿色通道实施细则,20个地市出台了电网建设征地、拆迁及青苗补偿标准。

  随着电网建设投资的加大,进一步提高了电网保障能力和供电可靠性,2009年广东电网共投入114亿用于农网完善和改造工程,完善农村电网结构,全年农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7.53小时,同比减少6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