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向家坝二期基坑基岩实现混凝土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7

  1月21日上午,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二期基坑深槽泄水1号坝段集水坑填塘混凝土浇筑顺利收仓,此举标志着二期基坑深槽部位第I标段实现混凝土全面覆盖,为该部位开展大规模碾压混凝土施工创造了条件。

  向家坝水电站是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为384米,最大坝高162米。二期工程Ⅰ标主要包括泄水坝段、右非溢流坝段和消力池,混凝土浇筑总量509.3万立方米,碾压混凝土施工约占133万立方米工程量。
  
  二期工程深槽部位在二期基坑197.8米-203米高程,深槽内深坑沟壑密集,岩石表面层层叠叠、凹凸不平,是一条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狭长的深沟。其中二期I标段占1.29万平方米,大规模清基交面工作2009年12月24日在I标施工区域内展开,大规模清基工作于2010年1月18日基本结束,共完成3200平方米。

  向家坝二期基坑地质特征复杂,软弱夹层渗水多,泥渣清理困难。承担深槽部位清基任务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在左右两岸混凝土施工统筹兼顾的情况下,面临二期基坑深槽清基时间紧,面积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他们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全员劳动热情;加强领导现场值班,昼夜坚守现场督导清基填塘施工;施工人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清基、浇筑岗位。从而确保了深槽部位清基、混凝土填塘施工快速高效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二期基坑深槽部位II标厂坝坝段清基工作也于近日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