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出台基层班组长津贴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8

  近日,葛洲坝团股份公司出台班组长津贴暂行办法,对班组长津贴发放标准、发放对象等作出规定。这是葛洲坝集团加强班组长建设,提高在建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经营范围不断扩张,施工领域不断拓展,企业国内国际、六大板块在建工程项目规模迅速增大。据统计,葛洲坝集团现有基层班组2400多个,分布于国内外700多个项目部。在建工程规模的扩大,使走管理型发展道路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这对班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葛洲坝集团2009年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会和集团公司第二次工代会上,班组建设和班组长培养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热点之一。代表们提出,班组长是班组凝聚力的核心,是最基层团队指战员,如何培养一大批责任心强、技能精、会管理的班组长和带班人,培养一大批能工巧匠和关键设备操作手,显得至关重要和日益紧迫。

  葛洲坝集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班组建设和班组长培养工作,把班组建设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事关葛洲坝基业长青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纳入企业战略发展整体规划,不仅出台了《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文明班组”考核细则》、《集团公司班组建设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而且加大班组长培训力度,完善激励措施,对做出突出贡献、发挥带头作用的优秀班组给予奖励,并推广其先进事迹和做法;对优秀班组长优先晋升,在评优评先和劳模选树方面给予倾斜,并以班组长的名字来命名所在班组。对待那些长期合作的外协队民技工,坚持与企业职工一视同仁的原则,做到“思想上一样教育、工作上一样要求、生活上一样关心、分配上一样公平”,带动了质量安全、工程进度、精细管理、成本控制、文明施工水平提升,为在建工程履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