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8

  2010年1月20日,按照中组部办公厅、国资委党委办公室“关于召开中管企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粮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就进一步改进班子工作作风拟订了具体措施。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了会议。

  宁高宁强调,要围绕主题,对照民主测评的意见和建议,对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标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好民主生活会,并带头做了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在他的带头下,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都本着“少谈成绩、多说问题,少谈空话、多说实话,少谈客观、多说主观,少谈优点、多说缺点”的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班子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研讨。会上,班子成员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子作风建设拟订了十余条具体措施。

  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后续工作,结合中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实际,班子成员对照民主测评结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党组书记把2009年7月至9月中组部到中粮集团考察后备干部、开展民主测评情况向班子成员作了反馈;二是班子成员提前学习了中央关于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和“四好”领导班子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三是每位班子成员都根据民主测评反馈情况,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认真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

  中央第三企业金融巡视组、中纪委一室、中组部干部五局、国资委企干一局、国资委纪委、驻中粮集团监事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