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港油田首个海上项目完成首批钻井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9

  2009年,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首个海上开发生产项目首批钻井任务顺利完成。截至2009年年底,累计完钻37口井,总进尺11.86万米,新建产能48.6万吨。

  埕海一区是大港油田首个海上开发生产项目,采取“海油陆采”的开发方式,以“少井高产”为开发原则,形成井口槽加模块钻机丛式井海油陆采、漂浮下套管、不占用钻机固井等16项具有大港特色的滩海大位移井钻完井技术,为规模开发滩海油田提供了技术支撑。

  滩海开发公司针对海上油气生产实际特点,推行项目管理和日费制管理模式,优选专业化公司进行现场服务,集组织生产、指挥调度、后勤支持和成本控制于一体,有责有权地开展钻井作业管理,促进了该区顺利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