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2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来促进中核集团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要认真落实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好中核集团2010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在1月26日召开的中核集团2010年首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中核集团2010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兰州铀浓缩公司2009年两起工亡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中核集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指出,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将重点抓好“三个突出”、“三个加强”:第一,突出预防为主,着力做好事故超前防范;第二,突出加强监管,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第三,突出落实责任,严格安全生产问责制度;第四,加强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提高各类人员安全素质;第五,加强安全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第六,加强协作联动,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

  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中核集团将组织2010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四项:被检查单位春节之前的安全检查方案、200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以及对策措施、2010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