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启动“2010年品牌服务推广年”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1月30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启动“2010年品牌服务推广年”,决定通过全面贯彻“两一”服务理念,继续围绕“两舱个性化、经济舱标准化”,创新机制建设,强化服务管理,优化旅客乘机体验,提升营销能力、促进枢纽发展,着力打造中国服务最好、国际主流航空公司。

  保持“理念宣贯”和“标准执行”力度

  南航将通过大力推广“两一”服务理念,引领员工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单纯服务”向“营销服务”转变,从“用行服务”向“用心服务”转变。同时,公司将服务标准分为“固化操作、应知应会、手册查阅”三类分别进行要求,针对《南航运输总条件》制定操作细则,修订完善《中转服务标准手册》;制定《航班不正常服务指南》。在所有分子公司、营业部和办事处推广使用高端旅客信息系统,落实《高端旅客服务管理手册》规定的动作。

  改进服务流程和服务细节

  南航将全面改进现有服务流程,按照航线产品提供、购票、地面服务、空中服务、到达服务等“一条龙”旅客感知程序,确定公司内部各部门的岗位责任和部门之间的交接标准,将高端服务、地面服务、空中服务、中转服务等环节尽可能进行细化和提高标准。

  譬如,为两舱旅客提供信息实时通知、餐食网上预订、“空中咖啡屋”等特色服务;全面落实经广州、北京、乌鲁木齐三地中转的“一票到底”服务;设立亚运专用值机柜台,实行“地面导乘”服务,亚运行李专项托运服务,积极创建“迎亚运服务样板航班”,开通亚运绿色通道等,实现亚运服务零投诉。

  创新机制建设和服务管理

  全面推行持证上岗制度,对售票、95539服务热线、地服、货运装卸等人员等进行统一的岗前培训和考核。试行同级服务人员等级划分制度,逐步建立与市场接轨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强化服务质量检查的指挥棒功能,强化从投诉中学习的管理方法,强化标杆在队伍管理中的作用,完善服务质量检查制度,增加对有效投诉的服务改进、管理改进的检查,开展“树标杆、树标兵”活动,以员工内心的和谐营造团队的和谐,以团队的和谐创造顾客旅程的愉悦。

  南航表示,2010年公司品牌服务将推广到各个系统、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以高端服务品牌推动高端市场营销业绩的突破,以中转服务品牌实现枢纽效应的突破,以亚运优质服务推动南航品牌效应的突破,践行南航“顾客至上”的企业文化理念,使“南航成为国内旅客的首选,国际旅客的优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