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溪洛渡施工局以科技促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在国内在建第二大水电工程建设中,葛洲坝集团溪洛渡施工局紧密结合工程实际,大力开展技术攻关与科技创新,推动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在溪洛渡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混凝土施工中,由于施工部位错综复杂等因素,机组开挖地段施工一度相对滞后。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履约,施工局组织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对拟定的施工方案进行了细致地分析研究,通过优化施工程序和混凝土分层、分块施工措施,增加新的入仓手段,使工期由原来的55个月缩短为50个月。与此同时,施工局还在电站主厂房锥管、肘管复杂体形开挖及尾调室的下部开挖中,大胆创新施工技术,实践证明效果良好。

  科技创新有效推动了工程建设。葛洲坝人承担的尾调室开挖,比右岸同类工程开挖进度提前一个季度以上;承担的主厂房机组开挖工期较合同工期均有所提前,其中有7个机组体形开挖部位被评为“优良标准”,两个部位被评为溪洛渡“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