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集团09年完成业绩考核任务的114%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4

  2010年1月28日,高新集团2010年工作会议在高新大厦举行,大会由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刘晓彦主持。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永洙作重要讲话。高新集团总经理李宝林作题为《高举资本经营旗帜,走阶段性持股之路,全力打造具有独特优势的国有高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的工作报告。刘晓彦宣读了国投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对高新集团工作的重要批示。党委副书记王培对高新集团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大会还表彰了2009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员工。

  国投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对高新集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高新集团在过去的一年里,顶住压力,战胜困难,化解危机,谋划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祝贺大家,感谢大家。新的一年形势依然严峻。希望你们巩固成果,开拓创新,优化战略,加快布局,强化管理,提高效益,改进作风,全面突破。高举资本经营的旗帜,坚定不移走阶段性持股的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具有独特优势的国有创业投资公司。

  李宝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09年工作,剖析了当前公司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指导今后工作要务必坚持的三项原则,并对2010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报告中说,2009年是高新集团各项工作平稳起步、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固本培元、蓄势待发的一年。一年来,在国投公司党组的领导下,托管组和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化解危机、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强管理”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积极应对,扎实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一是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利润指标止跌回升,完成了业绩考核任务的114%。二是张铜重组稳步推进。三是探索发展全面启动。首先,全面梳理了发展思路。其次,突出重点,培育主业。推动了5家投资企业的股改进程,其中立思辰和福瑞股份先后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四是系统改革初见成效。内设机构改革顺利完成,新管理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五是科学发展深入人心。以“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强管理”为载体,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提出了201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高举旗帜,优化战略,加快布局,全面突破;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强化管理,转变作风,努力打造具有独特优势的国有创业投资公司。

  报告明确了2010年经营目标和主要任务,要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明确经营目标,确保业绩显著提高。二要彻底化解危机,积极推进重组。三要优化发展战略,加快业务布局。要大力培育以财务型投资为主体、战略型投资为补充;股权投资为支点、资本市场为杠杆;转让收益为主、利润分红为辅的国有创业投资公司运营模式。要强化提升价值力度,强化股权投资和项目开发力度。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要在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创投公司的好做法。要进一步改进用人机制,探索建立适应创投特点的薪酬考核体系。五要努力转变作风,争创一流队伍。

  徐永洙指出,此次工作报告可以用“一个方位、二个估计、三个体会、四个突破、五项任务”来概括。“一个方位”就是在回顾高新集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分析高新集团市场化转型,从历史方位上把握公司的发展方向、性质和重点。“两个估计”就是对高新集团市场化转型过程的估计和对今年工作的估计。我们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也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即不高估成绩,也不要低估困难;即要为成绩感到振奋,也不要自我陶醉。“三个体会”已经在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就是三个“毫不动摇”,这是我们对高新集团前一段时期的正反两个方面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起到承上启下作用。“四个突破”一是重组突破。二是战略定位突破。三是业务布局取得突破。四是经营效益、财务状况要突破。 “五项工作”报告中已经叙述了。总之,这次会议的核心思想就是,建设具有独特优势的国有高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这个方向和目标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问题,要管相当长的一段时期,从现在开始就要高举资本经营旗帜,走阶段性持股之路,全力打造具有独特优势的国有高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