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研制成功国内领先水平机载SAR雷达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4

  近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3所终于研制成功该所第一部机载C波段合成孔径雷达(简称CSAR)设备,获得了清晰的第一幅机载SAR图像。这不仅是该所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一部机载SAR雷达设备,也是航天科工首部C波段机载全极化SAR系统。该雷达在核心技术、处理能力和系统功能等方面都处于国内机载SAR领域的前列,分辨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且综合了4种极化方式,兼顾了机上实时成像处理和事后高分辨图像精处理功能,拓宽了在民用产业等更广泛领域的应用。

  合成孔径雷达(SAR)是利用遥感平台的移动,从一个小孔径的天线进行观测,通过信号分析技术,构建一个等效长天线,以代替大孔径的天线,提高方位分辨率的雷达设备。 其特点是分辨率高,能全天时、全天候工作,这也是其与光学传感器相比的优越之处。而且,合成孔径雷达(SAR)应用领域非常广阔,主要用于航空遥感测量、卫星海陆观测、航空航天灾害监测和评估、地理测绘等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