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服务北京循环经济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5

  日前,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公司研发生产的20台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在位于朝阳区高安屯的朝阳区无害化处理中心安装完毕,经北京市相关部门验收后,即将投入使用,进行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实现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后20台将在下半年交付安装。

  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是该公司与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环保装置,是储存、处理垃圾、并对餐厨垃圾进行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的专用机械。该装置通过电机带动螺旋,旋转挤压垃圾,使其致密,密封环保。餐厨垃圾一经投入到处理装置内,可进行自动搅拌、加热,经过高温、干燥、灭菌处理后,再经过深加工制造成专用生物有机肥料、生物饲料、添加剂等再生产品,应用于清洁畜牧业及有机种植业,实现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设备凭借高效率、低能耗、纯环保等特点彻底实现了厨房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处理,广泛适用于生活小区、医院、大专院校和机关。

  此技术对餐厨垃圾等有机废弃物进行彻底的无害化处理,一方面解决了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的一个难题,另一方面从源头上切断了泔水喂猪的供应链,有利于保障城市食品卫生安全。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开发了5个型号的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设备,并且已通过了国家的鉴定。此次为朝阳区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提供的即是日处理能力为5吨的G3000型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

  此前,该公司已在四川成都、北京昌平、江苏无锡等多地建站,为当地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做出了贡献。

  朝阳区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位于高安屯,1995年成为垃圾场,目前,该中心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加快,购置了80台环保处理装置用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其中该公司提供了40台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并分两期装配。已安装完毕的2 0台为第一批,第二期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进行,届时该公司将再提供20台微生物生化处理装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