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开展“弘扬延安精神推进第三次创业”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5

  日前,为期两个月的“弘扬延安精神,推进第三次创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上下全面铺开。旨在重塑中化创业“精气神”的延安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是中化集团党组在第三次创业开局伊始做出的重要部署,是坚定信念、战胜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的重要举措,是统一认识、转变作风,顺利推进第三次创业的重要保证。

  中化集团把计划经济时代和改革开放前二十年看作公司的“第一次创业”;从1998年到2008年看作“第二次创业”;在去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中化集团发出“第三次创业”的号召,目标就是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利润总额翻两番,全面提升主营业务的产业地位和国际竞争力,把中化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跨国企业集团。中化集团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提出,中化在经历了第二次创业的飞速发展之后,公司上下能否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创业激情和动力是第三次创业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刘总进一步指出,延安时期我党在经历了“星星之火,燎原之势”的土地革命后,先后建立了十几块农村革命根据地,红军和根据地的发展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但从抗日战争和全国形势来看,党和军队以及解放区的力量还是相对弱小,在外敌入侵和民族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情况下,我党逐步形成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这一精神也成为革命力量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根本保证。中化当前的发展形势与党在延安时期所面临的情况极为相似,延安精神的本质与公司第三次创业对全体员工的要求同样具有高度的一致性。

  中化集团党组在深入分析当前公司发展所面临内外部形势的基础上,结合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讲话精神,把学习延安精神的重点放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两个方面。通过学习,重点解决四个方面具体问题:一是推进第三次创业的精神状态更加振奋。二是推进第三次创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推进第三次创业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四是推进第三次创业的创新意识更加强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