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抗雪救灾队伍凯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8

  “石油铁军,救灾楷模”、“除雪保畅义不容辞,携手救灾情暖人间”、“不畏严寒昼夜奋战,除雪保畅情暖人间”。这是2月4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群众对中国石油抗雪救灾行动的真情流露。当天,阿勒泰地区在哈巴河县举行了欢送中国石油抗雪救灾队伍活动。

  “石油企业组成的抗雪救灾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刘颂东对抗雪救灾队伍给予高度评价。

  截至2月4日11时,中国石油抗雪救灾队在灾区累计打通道路2052公里,救援被困村庄、冬窝子211个,救援被困家庭1.7991万户、群众6.7998万人,运送救灾物资961.5吨。

  今年1月,阿勒泰地区遭遇60年未遇的暴雪袭击,全区大面积受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1月21日23时,克拉玛依市和新疆油田公司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领导要求支援阿勒泰地区抗击暴雪灾害的重要指示后,迅速动员,由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西部钻探公司连夜组成赴阿勒泰地区联合抗雪救灾队。

  1月24日,联合抗雪救灾队在阿勒泰地区一市五县十五个抢险施工点,全面展开抢险救灾工作。

  除新疆油田公司、西部钻探公司外,中国石油新疆销售公司、运输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也参与了此次抗雪救灾行动。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孙晓岗认为,抗雪救灾队伍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很好地履行政治和社会责任,展示了中国石油作为大公司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