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多措并举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8

  为给干部职工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兴铸管集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及时全面作出部署。早在新兴铸管集团1月6日—7日召开的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新兴铸管集团主要领导就特别针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不仅认真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而且还具体提出了有关要求。2月5日,新兴铸管集团再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和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同志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新兴铸管集团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党委书记姜国钧、副总经理郭仕进等领导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深入企业检查指导。春节前夕,刘明忠、姜国钧等集团公司领导深入企业走访慰问,期间,在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的同时,新兴铸管集团公司领导还深入生产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各单位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此外,新兴铸管集团还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0年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通过安全生产检查,特别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三、层层落实目标责任。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真正落实到到企业、车间、班组和岗位,新兴铸管集团各级各层结合实际,积极签订2010年安全生产责任状。此外,责任面前,为进一步体现奖惩并举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新兴铸管集团还通报了《关于兑现2009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09年度新兴铸管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09年度新兴铸管集团安全生产青年标兵”的决定》。

  四、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各企业按照新兴铸管集团要求,积极加强春节期间正常工作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各企业还积极利用横幅、广播、媒体等宣传工具载体,做好节日“保安全,保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文化,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