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春运10天运输旅客143.8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9

  截至2月8日,2010年春运已经进行了整整十天,亚洲客运量最大航空公司、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南航已经执行春运航班15859班,航班量比去年同比增加15.28%,顺利运输旅客143.8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加5.77%;进出港货邮量为7994.6吨,比去年同比增加22.1%。据预测,从今天起到3月10日春运结束,南航还将运输旅客516万人次。

  春运市场逐渐迈入最高峰

  从南航10天来的春运情况分析,今年探亲客流与旅游客流都有所增长。探亲客源地市场主要包括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譬如南航在广州每天的出港量已达到3.2万人次,这些地区在春节前开始趋旺,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将出现最高峰,三十至初二将回落;探亲目的地市场主要包括武汉、郑州、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南昌,合肥等,这些地区将在春节后趋旺,初六至初八为高峰。旅游目的地市场主要包括三亚、海口、哈尔滨、长春等,这些地区节前节后需求都较旺,节前热点航线为广州-长沙,广州-武汉,广州-成都,广州-重庆,广州-西安,广州-郑州,广州-合肥,深圳-长沙,深圳-武汉,深圳-成都,深圳-合肥,深圳-南京等,节后热点航线为长沙-广州,张家界-广州,武汉-广州,郑州-广州,重庆-广州,贵阳-广州,三亚-广州,西安-广州,长沙-深圳,张家界-深圳,武汉-深圳,南昌-深圳,郑州-深圳等。

  2月6日,南航执行了首个长春-台湾包机,183名旅客率先体验了吉林首次空中直航台湾。今年春运以来,广州-台北、上海-台北、深圳-台北等两岸航班客座率达到80-90%,南航将在上海、广州、武汉、长春、南宁、郑州、大连和贵阳至台湾的航线春节组织加班56班,总计将执行272班两岸春运航班,上海和深圳至台湾航线在春节期间有部分航班调整为大机型,以满足两岸旅客的需求。

  国际市场方面,南航春运10天来共执行836班,比去年同比增加9.6%,运送旅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客座率增加6%左右。中国出境方向在春节前4-2天、春节后2-4天为高峰,主要旅客为在中国的外国商人和出国旅游的中国人。中国入境方向的销售高峰集中在节前11-2天,节后5-7天,主要为返乡中国劳工、返回中国工作的外国商人及中国旅游团。其中东南亚、澳洲、韩国航线是春运的热点航线。为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南航在澳洲、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文莱、越南、柬埔寨等地航线加班、包机近500班。

  南航多管齐下迎战春运高峰

  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南航的春运工作也将迎来高峰,预计未来几天南航每天将最多承运旅客20万人次。为保障每位旅客能够顺利回家,南航多管齐下全力保障2010年春运:精心调配运力,安排精英机组人员全力保障春运航班,运行控制人员“岗不离人、人不离岗”,春运航班取得了较高正常率;南航地面服务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开始值机,增加值机柜台数量,增设团体柜台,增加导乘人员,协助旅客使用自助乘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增加特殊服务人员,确保对无人陪伴儿童、老人或残疾旅客等提供优质细节服务。南航同时在各主要机场增加了协议床位、做好餐食储备,向旅客推出“送三热”服务,即送热情温暖的抚慰话语、送热水、毛毯、暖水袋、送热乎餐食及热饮料。南航客舱人员用中国结、福字、喷绘画等物品装饰客舱,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推出个性化广播,为旅客送上热情洋溢,各具特色的新年祝福。为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货运运输服务,南航在广州货站加派人手复核货物重量,复磅时间缩短一倍,允许代理人在专用机口增派人员进入仓库组装货物,装卸现场干部实行“双值班”制度,加大现场管理及监控的力度,针对多雨天气,增加雨布确保货物不受到天气影响。

  为使旅客享受便捷的购票服务及实惠的机票产品。南航还于春运期间推出了相关服务和优惠。一是精选超过500条国内航线,推出“亲情速递2010”产品。产品包含的航线基本覆盖所有春运热点市场,如广州、深圳、北京等地至武汉、长沙、成都、重庆、郑州等,优惠幅度较大。近期,南航门户网站“亲情速递”还新增24条优惠促销航线,提前15天购买2月12日-21日的机票,即可享受超值优惠的价格。二是湖南、湖北两地经广州中转至欧美澳、东南亚的国际中转产品,旅客提前30天、45天、60天购票,越早越优惠。旅客可通过南航网站、顾客服务呼叫中心等方式购买。三是自由签改产品。购买了南航广州-武汉-广州、广州-长沙-广州航线45折(含)以上机票的旅客,可在客票上所显示的乘机日期当日,在有空余座位的情况下,实现任一航班之间免费签改,在机场值机柜台办理。对购买了广州、深圳、珠海至武汉或长沙的任一航线且舱位是6折(含)的一票通旅客,可将始发地或目的地的广州、深圳、珠海三地进行互换,无需收取更改费用。

  南航方面表示,针对近日旅客人数的大幅度攀升,公司将调配空客330等大型飞机运营热点航线,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统一调配飞行、乘务人员,机关人员、青年志愿者等继续深入一线支援生产,力求送上 “准点、便捷、亲情化”服务,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有序、满意出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