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紧急增产低凝柴油供西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9

  截至2月8日,中国石化累计向西藏地区发送柴油资源逾万吨。低凝点柴油成功销往西藏,表明中国石化柴油质量完全能够满足高海拔恶劣气候地区的使用需要。

  2009年12月6日,中国石化通过社会运油车队运送的第一批150.6吨-20号低凝点柴油抵达拉萨。此后,中国石化全力保障西藏供电用油。

  岁末年初,暴雪和强寒流的持续袭击,给西藏地区的道路交通和人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困难,与此同时也造成了当地电力用油供应紧张,低凝点柴油需求量大增。中国石化急西藏人民之所急,发挥上中下游一体化优势,紧急增产和运输低凝点油品。

  油品销售事业部火速派驻青海石油分公司组建工作组进藏,主动与拉萨东噶电厂进行衔接,在了解其发电用油和电厂油罐库存情况的基础上,在铁路、部队、地方运输部门的支持下,有效解决了进藏油品的代输、代收和代储难题,组织华北销售公司、西北办事处加强资源调运组织,使电厂储油罐处于高位状态运行,减少油品断档风险。塔河炼厂、西安石化等企业克服技术困难,全力增产低凝点柴油。

  从12月6日第一次进油到2月8日,中国石化累计向西藏供应-20号柴油逾万吨,其中包括长距离调运燕山石化低凝点柴油2000余吨。目前,东噶电厂储罐库存-20号柴油已达到正常生产量,按照该地区铁路和公路现行调运节奏,基本能够保证机组不间断发电,为有效保障当地发电用油供应、支援西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