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确定今年目标:产原煤1.5亿吨利润115亿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10

  近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召开2010年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在肯定2009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会议认真分析和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发展趋势,审视和诊断企业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确定了2010年生产经营目标,安排了年度重点工作。 

  2010年,中煤集团的主要经营目标是:原煤产量1.5亿吨,商品煤产量1.12亿吨;煤炭销售量1.32亿吨;营业收入852亿元;利润总额115亿元。经济增加值(EVA)、科技投入、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完成国资委下达的考核指标,继续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围绕上述目标,中煤集团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安全高效生产,确保实现增产目标。将平朔矿区建成我国第二个亿吨级矿区。加快山西整合矿井技改,同步开展工程技改和设备订货,力争年内完成18座整合矿井技改,新增产能5080万吨。深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杜绝较大及以上死亡事故,努力实现“零死亡”。 

  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做强主业增实力。加快平朔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建设,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举全集团之力,全面推进蒙陕基地建设,争取两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亿吨级煤电化一体化产业示范基地。

  三是加大市场开发,拓展三大市场网络,延伸服务链。统一谋划煤炭物流和服务网络建设,发挥集中销售的品牌优势。拓展装备服务网络,加强高端产品的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延伸煤机装备服务网络。拓展矿建服务网络,做强做大施工板块。

  四是以信息化推动精细化,实施管理升级,提高管理水平。加快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在全集团初步建立人力、财务、采购、销售四个管理支撑系统。坚持低成本战略,努力降本增效。加强物资集中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实行经济增加值(EVA)考核,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加强纪监审计监督,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五是实施科技攻关,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技术创新平台,提升集团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开展关键技术创新,加快新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突出抓好超大直径深立井施工工艺技术、蒙西地区矿建施工关键技术、薄煤层自动化无人工作面成套设备与技术等研发,力争取得重大突破。

  六是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塑造中煤特色的企业文化,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大力开展以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深入开展“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班子创建活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以培育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