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低碳产业园结合低碳生活园模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10
  日前,中国节能所属浙江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江阴临港新城管委会三方在江阴市政府大厅签约,共同建设总面积达1000亩的低碳产业园和低碳生活园。这将是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首个集合低碳产业园与低碳生活园的项目。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中国节能积极谋划低碳园区发展蓝图,提出了“以低碳产业园为起点打开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金钥匙,以多类园区组合开发和产业链双向延伸为开发模式,以低碳技术集成为核心能力,打造国内最优最强的低碳园区建设与开发者”的发展思路,在建筑中集成运用多种低碳技术,建设低碳环境、集聚低碳产业、打造低碳生活。目前,公司低碳园区规划面积已达3500亩,规划建筑面积296万平方米,形成了较大的规模。本次签约的项目,更将低碳产业园与低碳生活园相结合,从生产、生活方面全方位促进节能减排。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全国低碳产业的先导企业和示范企业,有着成熟的发展经验。低碳产业园和低碳生活园的开发建设,不仅是一个项目,更是一个工程、一个模式。江阴在下阶段发展中要加强与中国节能、光大控股的合作,学习先进经验,在环境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总量加快发展壮大、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上作出探索,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打造一批有竞争力、创新力、环保低碳的企业。临港新城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发展,发扬“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将其打造为江阴发展“绿色经济”的排头兵和示范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