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福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11

  2009年,福建省共建成新农村电气化村731个、电气化乡(镇)70个、电气化县8个,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04.43%、100%、100%。国家电网福建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公司)不断完善“政府发动、乡村互动、百姓主动、企业推动”的电气化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全省新农村百村示范点92个、供电模式示范村73个,促进农村电气化事业发展。

  自2007年福建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程全面启动以来,福建公司将农村电网纳入全省大电网统筹规划,大力实施新农村电气化工程,提高农村供电质量。福建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十一五”建设目标是30个县、300个乡(镇)和3000个村。据统计,至2009年年底,全省已累计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23个、电气化乡(镇)242个、电气化村2623个。

  2009年,福建公司投入23.89亿元用于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至年末,除两个县域电网与主网之间以单回110千伏线路联系之外,其他全部实现双回路联网,极大提高了农村电网的安全性和抗灾能力。

  家电下乡政策使农户购买家电热情高涨,福建省农村用电量、用电负荷呈现高增长态势。福建公司加大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和改造投入力度,全省农网供电可靠率提高到99.658%,综合电压合格率提高到96.494%。同时,福建公司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在95598客户服务热线增设家用电器咨询项目,上门开展“家电下乡,我来服务”等活动,受到农民热烈欢迎。

  据了解,2010年,福建公司将投资25.4亿元,建设8个新农村电气化县、60个电气化乡(镇)、600个电气化村,将超额完成“十一五”建设任务,同时积极推进科技先进县建设,选取1~2个县作为智能电网新农村试点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