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支持广西云南抗旱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11
  1月份以来,广西、云南遭遇5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目前两省区有超过400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抗旱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日益严重的旱情,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的大平台作用,支援广西云南抗旱救灾,同时要求所属广西、云南电网公司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抗旱保供电工作,全力确保农业灌溉用电。

  在受灾最严重的河池市,广西电网公司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从三方面保障抗旱用电和农村居民生活用电:一是优先保证抗旱电力供应。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加强农网运行管理,组织开展设备特巡,保障电网供电能力,突出抓好电灌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抗旱用电“送得进、用得好”。二是加强应急服务。组织25支专项服务队深入重灾区的田间地头、井口渠边,协助架设临时电源350台,其中发电机13台,配电变压器300多台,临时检修灌溉用电设备420多台套。同时,保证95598服务热线畅通,重点加强抗旱用电的应急抢修。三是加强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加强临时用电设施的维护管理,并协助农民群众做好电动农机具的安全测试,督促其按规定使用有关保护装置。截至2月2日,累计投入抗旱保电资金40多万元,人数550人次,车辆110台次,全力确保全市123万亩田地的抗旱浇灌用电。

  受来水减少、电煤不足等因素,1月份以来云南省内电力供应紧张。为了支援云南抗旱救灾,南方电网公司调减云南电网外送电力220万千瓦,减少日送电量约2000万千瓦时,确保省内电力供应。云南电网公司切实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旱情对农业的影响。在用水方面,优先考虑农业生产、灌溉用水,千方百计增加水库蓄水;在用电方面,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电,坚决停止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淘汰类企业的供电,对高耗能行业继续实施错峰让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