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苏全省年初一最高用电负荷同比增长700万千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0

  2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获悉,受全省普降大雪影响,当天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同比增长700万千瓦。尽管负荷增幅较大,但江苏省电力公司各单位准备充分,应对有力,电网运行平稳,供电安全有序。

  当天,国家电网公司南京供电公司1600余人在岗值守,806名应急队员24小时待命,126个电力营业网点全部正常营业。从除夕夜0时至初一12时,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共接到市民咨询、报修电话478个,城区故障报修总量为79起,其中低压故障28起,均为大雪造成,客户家庭内部故障报修50起。供电员工全部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并进行抢修。苏州电网网供最高负荷达584万千瓦,同比增长141万千瓦有较大增幅。苏州供电公司当天共有3862人奋战生产一线,共实施配网供电故障抢修22起,故障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居民内部原因引起,电力故障抢修抵达超时0起,平均抢修修复时间为37分钟,切实做到了及时抢修。徐州公司负责人全天24小时值班,各生产、营销部门负责人均到岗到位,全市共有1600余名保电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随时处置突发故障,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用电,江苏省电力公司各单位按照部署,提前制订保电预案,广泛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并区分不同类别和情况,及时实施整改、消缺工作。全省各级电力调度部门全力做好节日运行方式安排,加强全省的发用电平衡、实时监控及电压调整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针对最近负荷变化大这一实际,调度部门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安排机组开机方式,按规定留足电网备用容量。与此同时,细化电网运行安全措施和事故预案;加强运行值班力量,防止误调度、误操作、误整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