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马里塔乌萨水电站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0
  2月中上旬,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马里塔乌萨水电站工程在布尔姆省正式开工。马里总统杜尔、马里政要、中国驻马里大使张国庆及其他9个国家驻马里大使、葛洲坝集团领导等60多名贵宾一起出席了盛大的开工仪式。

  塔乌萨水电站位于马里北部贾澳第七行政大区布尔姆省的尼日尔河干流上,靠近撒哈拉沙漠南沿。电站拥有5台机组,装机容量25MW,年发电量118GWh。工程主要包括心墙堆石坝、发电厂房、泄洪坝段、船闸以及高压输变电线路等项目,总工期54个月。该电站是马里发展北部地区经济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从规划到实施前后长达30多年,工程将为北方3个大区约100万的人民带来福祉,备受马里政府与当地群众的瞩目和期待。葛洲坝集团承建了该工程已经发标的机电设备、输变电和业主营地等项目,这也是集团继巴马科第三大桥后在马里承建的第二项工程。

  开工仪式上,马里总统杜尔和能源水利部部长迪亚拉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杜尔总统在讲话中盛赞葛洲坝集团为塔乌莎水电站前期准备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CGGC继续发挥在巴马科第三大桥建设中的实力和水平,为塔乌萨电站的建设再创佳绩。随后杜尔总统为电站奠基石揭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