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公司系统春节期间保持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1

  2010年春节期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年初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生产、基建、煤炭、交通以及员工生活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电力、热力生产安全平稳,未发生人身、设备和基建安全事故,未发生火灾、交通事故以及造成不利社会影响的事件,保证了煤炭供应,确保了节日安全稳定。公司系统完成发电量49.086亿千瓦时,日均完成发电量7.0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65%。

  节前,华电集团下发了确保安全生产专题通知,针对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天气状况和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领导分赴各地企业慰问调研,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各分支机构、区域子公司、专业公司突出预防为主,对管辖单位进行部署、督促、检查;各单位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以及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自查自纠,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节日期间,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和基层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事故”报告制度;发电企业服从调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两票三制”管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供热企业积极应对寒流影响,加强应急预警,保证电厂供暖设备及管网安全,维持机组最佳运行方式;基建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安保工作,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

  华电集团职能部门加大指导协调力度,各单位完善各项反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一线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华电国际公司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优化机组运行,调峰开停机48次,无一非停,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47.86%。华电浙江分公司及所属企业面对暴风雪袭击,全力做好抗雪防冻工作,主要负责人坚守一线组织干部员工扫雪除冰,全力落实煤炭和天然气供应,保障了机组安全运行和电力热力生产。公司系统加强煤炭采购与运输管理,各发电企业合理储备节日发电用煤,积极做好来煤的接卸和掺配工作,加强燃烧调整,特别是供煤比较紧张的黑龙江区域,华电能源和各有关电厂积极应对低温冰冻、无汽运煤等不利因素,加大协调力度,安排专人值班,保证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供热保电任务。

  华电集团公司系统积极开展节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节日坚守生产岗位的一线员工,切实把企业和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各单位通过团拜会、联欢会等形式,营造节日气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强化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广大员工度过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