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乌鲁木齐电业局助推市政1号民生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4

  国家电网乌鲁木齐电业局今年将积极做好地源热泵、电采暖等能源替代工程的成果调研和推广工作,本年度内将落实新增30万平方米电采暖和43万平方米地源热泵项目,为配合市政府的1号民生工程作出贡献。

  乌鲁木齐是我国北方典型的冬季煤烟型污染城市。根据环境监管部门统计,在2009年183天的采暖期内,乌鲁木齐市的空气质量只有84天达到优良水平,达标率仅为45.9%。煤烟、扬尘、粉尘、汽车尾气等成为影响乌鲁木齐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推广电采暖,加强大气污染治理成为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

  2010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把“以大气污染治理为重点的环保生态建设”作为1号民生工程,计划投入33亿元,实施21项与大气污染治理有关的工程。乌鲁木齐电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服务于政府工作大局,做好地源热泵、电采暖等能源替代工程的成果调研和推广,积极落实电采暖相关项目。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乌鲁木齐电业局大力配合乌鲁木齐市政府的“蓝天工程”,开展了电热采暖系统调研推广工作,完成了乌鲁木齐市区内5家大、中院校电采暖方案评审,以及公务员集资房、保障性住房、南山景区旅游开发等项目约76万平方米电采暖试点工程方案的制定和测算工作。该局还主动参与制定了电采暖供电技术标准,对电采暖试点工程进行了前期调研和实地查勘,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和方案。同时,该局还协助市政府完成了37.87万平方米电采暖试点项目,有效推进了电采暖项目的实施进程。

  按照乌鲁木齐市改善城市能源结构的目标,到2016年,乌鲁木齐城市电、地热泵采暖面积将占全市采暖面积近20%,届时每年可节约燃煤200余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