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沙钢签订战略协同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5

  2月23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了战略协同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国内最大的国有钢铁企业与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正式开启战略合作。

  宝钢与沙钢签订战略协同合作意向书是中央企业·苏州市发展恳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一项内容。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等领导,及来自江苏省、苏州市、中央企业、各大银行、国家科研院所、各大投资公司等160多家单位、近350人出席会议。据介绍,为进一步拓展与中央企业的合作领域和层次,助推苏州经济转型升级,苏州市委、市政府举办了本次活动。当天,苏州与央企现场签约36项,协议涉及总金额达602亿元。

  宝钢是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产品规格最齐全的国有钢铁联合企业。沙钢是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我国最大的、最具活力的民营钢铁联合企业,拥有长材与扁平材相结合的多元化产品结构。2009年,双方分列世界500强企业第220位和第444位。

  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在技术与管理、产品与市场、资源与物流等方面,开展广泛的战略协同。宝钢将发挥生产管理、技术研发、技术创新优势,与沙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并向沙钢提供支撑。同时,沙钢将发挥低成本、高效率、灵活机动优势,促进宝钢的管理变革和提升,实现双方的管理协同。双方将共同研究产品和市场协同机制,利用各自在资源与物流方面的优势,研究共享销售服务和采购平台的建设,不断提升双方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