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新建输电线路杆塔作业防坠落装置通用技术规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5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新建线路杆塔作业防坠落装置通用技术规定(试行)》发布(以下简称“技术规定”)。据悉,技术规定使防坠落装置实现了导轨型式、材料材质、安装尺寸和关键部件“四统一”,将进一步提升杆塔施工作业和运行维护的安全可靠性。

  据介绍,为规范杆塔作业防坠落装置的应用,确保装置安全可靠、通用互换和维护方便,公司基建部联合安全监察质量部、生产技术部等部门,研究形成了防坠落装置“四统一”的通用设计成果,制定了技术规定。

  技术规定明确了公司系统新建线路杆塔作业防坠落装置的主要技术要求,防坠落装置应与杆塔设计、制造、安装、验收、投运一并考虑,做到“五同时”。新的统一标准不但有利于提升杆塔作业的安全水平和标准化程度,也可明显降低因部件标准不统一而发生的使用成本;同时有利于规范防坠落装置生产,推进产品和厂家技术进步。

  公司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按照技术规定要求做好防坠落装置设计、采购、安装等的全过程管理,规范产品,实现通用互换。设计单位要结合工程实际,按照技术规定中装置选型及主要参数,与杆塔同时设计,并在工程可研、初步设计中计列费用,按照“四统一”要求开展设计,保证防坠落装置安装顺利、安全可靠、维护方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