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承制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反应堆压力容器发往用户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6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

  2月19日,在举国上下共渡新春佳节之际,从中国一重传来喜讯,由该公司承制的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4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实现一次验收合格,并出厂发往用户。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是我国“十一五”期间开工的首个核电项目,其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核岛一回路系统的关键设备,其制造质量直接关系到核电站的运行安全和公众、环境安全,制造难度大、周期长。同时,实现压力容器自主设计、主体锻件全部国产化,对推动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改变受制于人的局面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自2005年签订供货合同以来,中国一重在国家核安全局的严格监督下,在业主、设计院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及时调整内部项目管理机构,完善质量保证体系、质量计划及配套管理程序,逐步构建核文化体系,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尤其是成功制造完成了国内首个核电压力容器法兰接管段整体锻件,圆满完成了4号机组反应器压力容器接管安全端的焊接,为中国一重积累经验,实现核电批量生产,进而实现中国核能事业的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