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优先保证抗旱救灾用电需求 全力支持西部省区抗击旱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6

  据国家气候中心的最新监测数据,目前全国干旱范围已波及至15省区,云贵等省区局部地区正遭受重度干旱。南方电网公司坚持以民生为先,采取多种积极措施,优先保证抗旱保苗、人畜用水、农业生产等用电需求。

  针对云南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云南电网公司领导靠前指挥,要求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把山火风险控制住,把保电工作做到位。一是建立电网与设备、外部环境与设备的动态协调联动机制,提高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二是以风险管控为导向,认真梳理山火风险和设备风险,严控关键设备和关键风险。三是完善灾害气候下的应急工作。高度重视输电线路走廊的防火问题,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参与处置,保证输电线路运行安全。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发电厂存煤蓄水工作。五是优先确保抗旱保苗、人畜饮水、农资农排等涉农负荷的供电,严禁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抗旱救灾用电拉闸限电,一旦发生予以追究处理。六是与省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向社会各界通报全省旱情和供电形势,发动全社会力量同心协力共度难关。七是积极向灾区捐款,截至22日,云南电网公司员工已为灾区捐款632万元。

  贵州电网公司认真做好对抗旱物资生产企业的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城乡自来水厂、抽水站、提灌站正常供电,优先保证抗旱及人畜饮水用电需求。加强电网调度及运行管理,做好抗旱线路、抗旱专变的巡检,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成立电力服务抗旱小分队,开展多种形式的用电安全宣传,协助农民群众做好电动农机具的绝缘测试等检修和维护。在旱情较为严重的毕节、黔西南、六盘水等地,贵州电网公司对临时抗旱救灾用电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免收临时用电报装费用,以最快速度装表接电保证电力供应,确保城乡抗旱用电。

  广西电网公司指导河池供电局组织东兰县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管理,通过开通“抗旱保电绿色通道”、组建抗旱突击队等有效方式,抓好供电服务和用电安全,在确保旱区群众生活用电的基础上,保障春耕生产用电。此外,还开展“抗旱救灾迎春送暖”活动,累计捐赠价值5万多元的抗旱物资,共出动抗旱车辆5次,送水约3吨,缓解了329户1455人生活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