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向—上工程极Ⅰ低端直流系统开始送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1

  2月25日23时38分,伴随着复龙换流站、奉贤换流站主控室内热烈的欢呼声,主控计算机显示屏极Ⅰ系统整流侧直流电流IDL定格在400安培。由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极Ⅰ低端直流换流器端对端系统送电成功。这标志着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直流输电工程极Ⅰ低端真正实现功率输送。

  向—上工程建设规模大、难度高、时间紧、任务艰巨,工程所用特高压设备大多属世界首创,研发难度极大。此外,工程运输批次多,制约因素多,运输方式复杂,确保所有换流变压器安全按期运抵现场的难度极大。面对重重困难,在公司坚强领导下,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安全监察质量部、生产技术部、基建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不懈努力,协调组织,建设者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调试难关,取得极Ⅰ低端直流系统带电调试的成功,使调试工作迈进了一个新阶段,为确保按期实现工程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