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北方签订萍钢烧结环冷机余热发电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1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2×180平方米烧结环冷机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总承包合同。

  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为了加快企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落实中央节能减排的号召、朝着循环经济的方向发展,决定利用烧结环冷机外排的一段和二段高温端热风,在现有烧结机侧建设余热发电工程,生产出使用方便、成本低廉的“清洁电力”,实现变废为宝。根据合同,中冶北方将在满足节能减排要求、不影响烧结矿生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增加余热发电量;选用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和装备,使发电厂的装备和自动化控制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确保该项目在消防、环境保护、职业安全卫生、节能等方面均符合国家、行业及当地的有关规定、标准、规范。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量7072万千瓦时,年供电量为6081.92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准煤约2.1895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5.47万吨。该项目不仅充分利用了现有的能源,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而且还为烧结生产提供充足的、可靠的、廉价的电能,使其产品的成本降低,增强市场的竞争能力,对改善环境、降低钢铁生产的吨钢能耗、节约生产成本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