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输电线路复合材料杆塔应用研究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2
  2月4日,广东电网深圳供电局“输电线路复合材料杆塔的应用研究”项目成功通过了南方电网公司验收委员会的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是南方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研制的复合材料杆塔具备了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温度适应性强、绝缘性能好、可设计性好、维护性好、防撞和抗冲击性能及耐细菌性能良好等方面的特点。与普通铁塔相比,复合材料杆塔防雷性能大幅提高60%;防污闪性能良好,污耐受电压约为原来的2.8倍;走廊宽度减小20-58%;因无法重复利用,被偷盗可能性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降低,总造价低于全钢管塔约5-10%;运输费用低,复合材料杆塔重量是全钢管塔的1/4,可套装减小运输空间4至5倍以上。

  该项目的研究成功,为进一步推广应用输电线路复合材料杆塔提供了技术支持,对解决长期困扰电力系统的防雷、防污两大难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推动国内复合材料生产工艺及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