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斯伦贝谢再续测井服务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3
  3月1日,中国石油与斯伦贝谢公司在北京钓鱼台举行2010年至2012年测井服务合作签字仪式。双方表示,未来3年将重点针对中国石油在低孔低渗、火山岩、复杂碳酸盐岩油气藏勘探开发中面临的难点进行合作,破解油气层识别评价的“瓶颈”,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双方本次合作将围绕中国石油未来几年勘探开发难点,优选包括成像测井系统、三维测井系统、井间测井系统等采集系列,同时按照需要开展油气藏联合攻关研究等。这一合作体现了中国石油充分利用先进适用性技术,实现勘探开发效益最大化的基本要求,促使中国石油上游业务持续、有效、快速发展。

  据悉,中国石油与斯伦贝谢测井技术服务合作近30年来成果颇丰,斯伦贝谢技术在松辽盆地深层火山岩、渤海湾盆地滩海、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等重点目标的勘探和评价过程中均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不仅解决了中国石油生产中的一些难点和重点问题,而且带动了国内工程技术服务企业技术水平的提高。

  目前,中国石油与斯伦贝谢合作的范围已由最初的三四个油田扩展到现在的13个油田,斯伦贝谢共有8套测井设备为中国石油各油田服务,年测井井次占中国石油勘探测井总井次的1/10左右。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政璋,斯伦贝谢全球油田服务副总裁Satish Pai,以及中国石油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