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浆纱机产品标准获09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4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09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以恒天集团所属企业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的纺织机械行业标准FZ/T94041-2007《浆纱机》荣获2009“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这是纺织机械行业标准领域的最高荣誉奖。《浆纱机》项目是中国纺织协会推荐项目中唯一获奖项目,也是该奖项自2006年设立以来纺织机械行业唯一获奖项目。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设立的,目的是表彰实施后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促进标准化事业健康发展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每年评选一次,实行限额推荐和奖励,共设一、二、三等奖3个等级,本次共授奖82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8项。

     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标准化工作的创新和管理,面对纺机标准化工作不断萎缩的趋势,紧紧抓住ISO9000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普及、先进设计方法的推广应用等机遇,通过不断的改革工作模式和管理创新,促进了企业技术进步和标准化向生产力的转变,形成了企业标准化工作可持续协调发展的局面。近三年来,共起草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8项,同时,还参与20多项纺织机械行业标准的审定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为我国纺织机械行业标准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