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完成全部风机安装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4

  近日,由国家电网所属上海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34台风机全部成功安装。该风电场采用我国首创的高桩承台基础设计和海上风机整体吊装工艺,通过自主研发的具有精确定位和软着陆功能的缓冲系统,成功解决了恶劣海况条件下风机安装的技术难题。截至3月2日24时,34台风机中已有3台成功并网,累计发电量759万千瓦时,力争今年年中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也是亚洲第一座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23.65亿元,由34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为102兆瓦,设计年发电利用小时数2624小时,年上网电量2.67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8.6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23.74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项目对于提高我国海上风电场开发设计、施工组织、运营管理能力,提升大型海上风机装备制造业设计制造能力,以及加快我国海上风电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