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祁连山深化“两圈两带”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4

  3月2日,中国中材集团公司旗下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祁连山)陇南成县年产12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建成投产。一周之内,两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相继投产,新增240万吨水泥产能,意味着甘青藏水泥龙头祁连山的“两圈两带”市场布控战略在进一步深化。

  据悉,成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水泥新型干法生产线项目,既是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实现千万吨产能规模发展战略的新建项目之一,又是陇南市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当日,在位于陇南市成县抛沙镇西成经济开发区的成县祁连山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点火投产仪式。甘肃省副省长石军代表省政府发来贺信,陇南市政协主席邱正保宣布成县祁连山年产120万吨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甘肃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建忠、省国有企业第二监事监事会主席刘祖和、省工信委副巡视员魏西川;陇南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广慈,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卫,陇南市政府副市长崔景瑜;成县县委书记岳金林、人大主任段志俊、县长李祥、成县政协主席张启仁;中材股份副总裁隋玉民,甘肃祁连山建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皓,祁连山董事长脱利成、党委书记魏其新等出席仪式。祁连山总裁闫宗文主持仪式。

  据介绍,成县项目是祁连山履行社会责任,支持陇南灾后重建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是2009年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也是陇南市最大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于2009年3月8日动工兴建,2010年2月10日和22日,实现了一次性成功点火和一次性投料生产。该项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预热分解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在封闭状态下运行,生产过程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是高效、低耗、环保、循环经济型生产工艺。项目总投资4.9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创产值5亿元,年增加当地税收近5000万元,对当地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一定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