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华油钢管撑起能源国脉工程大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0

  3月5日,满载600余吨大口径螺旋钢管的火车,从中国石油青县钢管制造基地出发,驶向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湖北浠水生产一线。作为国内大型钢管供应商之一的渤海装备华油钢管公司,2001年起已累计为西气东输、西二线、陕京二线、陕京三线等国家能源骨干管网工程提供了100余万吨大口径螺旋钢管,为国家能源管网建设做出了贡献。

  华油钢管公司不断破解骨干油气输送管线国产化难题。针对西气东输干线要求的大口径、高钢级、承高压的管材要求,这个公司开展钢材卷板低应力成型工艺、焊接工艺参数优化、焊缝自动超声波探伤技术、理化性能测试技术等方面研究,在国内率先解决了国产管材口径小、钢级低、承压小难题,为西气东输工程输送了第一批X70钢级、1016毫米口径的高等级钢管。2008年后,这个公司又针对西气东输二线所需的X80钢级、1219毫米口径、大壁厚埋弧焊钢管进行攻关,掌握了独有的螺旋钢管低应力成型技术、内外多丝焊接及激光自动跟踪技术和增强钢管屈服强度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保证了西气东输二线各项参数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华油钢管公司不断加快钢管规模化生产步伐,加大设备更新改造和生产组织力度,优化生产运行方式,科学合理排产,减少换道频率,提高机组有效作业率,年生产能力7年间增长3倍,保障了国家能源骨干管网工程建设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