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向—上工程端对端系统完成第一阶段调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0

  3月3日,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端对端系统调试第一阶段——极Ⅰ低端换流器低功率系统调试全部试验项目顺利完成,实现了工程远距离直流功率输送。

  据悉,本次极Ⅰ低端换流器低功率系统调试进行了包括初始化运行、保护跳闸功能、系统监控功能、电流控制等几十项系统调试项目。在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部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积极与相关网省公司及调度部门配合,成立了精干的系统调试队伍。两班工作人员轮班工作,比预定计划提前3天完成本阶段全部试验项目,全力确保了向—上工程调试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向—上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端对端系统调试分为单极低端/高端方式、双极低端/高端方式、双极不完全方式、双极完全方式端对端送电试验四部分,全部调试项目总计达数百项。为缩短6月份单极高端方式的调试时间,中国电科院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将后续的16项试验项目提前至本阶段进行。

  按照既定计划,中国电科院已先后成功实施了奉贤和复龙换流站部分试验;在此基础上,成功实现向—上工程极Ⅰ低压端解锁,并首次实现该工程从四川至上海的远距离直流功率输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