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世界第二高双曲拱坝全线到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0

  3月8日上午9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缓缓倒入43坝段13仓,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世界第二高混凝土双曲拱坝——澜沧江小湾水电站大坝比合同工期提前10个月全线浇筑到顶。

  小湾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西部南涧县与凤庆县交界的澜沧江中游,系澜沧江中下游河段规划八个梯级中的龙头电站,共安装6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电站大坝坝高294.5米,为世界在建第二高混凝土双曲拱坝。两院院士潘家铮称该电站的建设难度为“世界之冠”。 

  2005年7月,葛洲坝人凭借雄厚实力和在小湾工程前期施工中的出色表现,喜夺小湾工程左岸大坝土建与金属结构标,掀开了葛洲坝人征战世界级高坝的新篇章。为建设好小湾大坝,进一步巩固葛洲坝集团在筑坝领域的领军地位,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始终按照“诚信守约,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开展技术攻关,精心组织施工,严把施工质量、安全关,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截至3月8日,小湾项目部共在小湾左岸大坝建设中完成混凝土浇筑367万立方米,完成金结安装4992吨,完成单元工程2230个,单元工程优良率达92.8 %,无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真正实现了优质、安全、高效的建设目标。

  葛洲坝建设者们誓用更加精细的施工,优质、高效地完成好电站后续工程建设,为将小湾水电站打造成世界级精品工程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