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新疆八钢前两月销量达75.43万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1

  面对市场与成本的双重压力,宝钢集团新疆八钢公司积极探索创新销售模式,以“移动钢材超市”营销理念,推动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去年,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8.3%,产销率100%,利润同比增加近一倍。今年一、二月份,销量达到75.43万吨,同比增长10%。

  去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大了基础建设的投资力度,建设项目涉及交通、铁路、民航、水利、设施农业、机电、风电等领域。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西北地区因地域和价格等原因,成为众多钢厂的角逐之地。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八钢公司巧打成本优势和产品差异化牌,从去年初开始,各级销售人员就围绕自治区的重点工程建设,跑现场,盯项目。在自治区加大地方投入政策的激励下,八钢相继拿下了吐鲁番温室大棚、喀什老城区改造、阿勒泰地区教学楼建设、新疆交通设施建设等订单。

  去年三季度,在中央相关刺激经济计划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刺激下,国内钢材需求持续回升,八钢公司抓住机遇,提出了“移动的钢材超市”营销理念。凡是客户需要的产品,只要是八钢能够生产的,在任何一个销售网络都能实现全部供货。八钢积极发挥“移动的钢材超市”的作用,按照不同时段、不同地段及时提供各类钢材,极大地密切了现场与市场的联系,方便了用户。去年,自治区新建和在建的15条铁路线以及众多公路建设项目,所需钢材全部使用八钢产品;在乌昌大道项目建设中,八钢快速准确地保障了其1.68万吨、逾20个品种的供货。

  与此同时,八钢新产品的开发生产,也为销售渠道的拓展和销售业绩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去年,八钢共计研发生产X系列管线钢、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汽车用钢、石油用钢、风电用钢、高强度煤机用钢板等新品110万吨,增加了“移动超市”的销售品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