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冶农民工孙东林诚实守信受表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1

  春节前夕,在北京当建筑商的武汉市黄陂区居民孙水林为抢在大雪封路前给已回武汉的农民工发放工钱,连夜驾车回武汉,一家五口在重大车祸中不幸遇难。其在天津务工的弟弟孙东林为替哥哥完成全部结清农民工工资的遗愿,来不及处理哥哥的后事,赶在腊月二十九日将筹集的33.6万元工钱一分不少地送到60余名农民工手中。

  连日来,“诚信兄弟”孙水林、孙东林接力还薪的诚信精神,超越生命、义重如山的举动感动了全国,也在弟弟孙东林的务工单位——中冶集团华冶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引起强烈反响。日前,中冶华冶公司和党委作出决定,授予孙东林同志“华冶最佳农民工”称号,号召华冶公司各单位和广大员工向孙东林学习。

  中冶华冶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任宝亭一行专程赶赴孙东林家,向他颁发了“华冶最佳农民工”证牌,并代表华冶公司送去5万元慰问金,向孙东林父母表示了深切慰问。任宝亭说:“孙东林此举不是偶然的。他从2004年来到中冶华冶天津东丽分公司务工,从事专业抹灰工作,参与了十几个工程项目的施工任务,一贯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当工友们家中遇到困难时,孙东林主动出手帮助,并多次借钱解决燃眉之急。去年就曾被中冶华冶东丽分公司授予最佳农民工荣誉。”

  中冶华冶号召公司各单位和广大员工,认真开展向孙东林同志及其一家人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信守承诺的担当意识;学习他们重信义、讲诚信的做人风格;学习他们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高贵品质,为更好地担当国企社会责任,建设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