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通和航天恒星在全国两会之际全力保“安播”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5

  在全国两会期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卫通公司和航天恒星公司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两会期间通信畅通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卫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通信畅通。

  卫通公司高度重视两会通信畅通与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和全体职工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卫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通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责任单位必须进一步落实责任制,细化和完善专项工作预案等措施。

  卫通公司各相关单位认真梳理卫星技术状态,加强对设备系统和关键环节的全面检查,确保设备、系统处于良好状态;认真组织开展保障预案自查工作,对重点关键环节开展查遗补漏和预案演练活动,确保各项防范措施部署到位;加强关键岗位技术力量,加强对机房设备运行情况和运行环境的监控和检查,确保通信设施、测控设备、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航天恒星公司卫星运营事业部针对全国两会“安播”工作,制定了比较详细的设备维护方案,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组织员工对相关设备连续数天进行了除尘、维护和测试,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同时,该事业部还组织员工学习了各项应急抗干扰预案,加强了应急操作的学习和演练,确保可及时、准确地排除故障,应对突发事件。

  3月8日,北京迎来一场大雪。从当天凌晨5点开始,航天恒星公司卫星运营事业部组织员工对卫星信号上行天线、接收天线连续进行了十多个小时的除雪工作,保证了各个载波的上行功率余量,使各套转播节目安全播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