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09年专利申请和授权量较往年翻了两番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6

  2009年,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集团)专利申请和授权量显著增加。截至去年底,共获得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5项,专利总数较往年翻了两番。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创造了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中国水电集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跨国企业集团战略目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逐步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加大专利技术培育力度,企业技术创新和自有专利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企业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

  去年,中国水电集团获得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实施效益明显,创造了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混凝土浇筑中温控防裂的施工方法” “围堰高效快速防渗堵漏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无线承码防撞系统”和“一种墩柱钢筋绑扎模具” “用于紧固件紧固、旋起时的准确对位及防脱装置”、“确保钻机成孔精度的扶正器”、“(钻机造孔)限位装置”、“混凝土冬季施工保温装置”获实用新形专利后,“大直径钢管卷制支撑装置”、“大直径钢管抓梁”、“安全使用常用工具的防护装置”等项目相继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新年伊始,中国水电集团自主研发的“用于人工砂石的直线震动脱水筛分机”和“棒磨机装棒台车”两项人工砂石生产实用新型机械,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多年来,中国水电集团经过不断的科技创新,逐步形成了砂石系统设计、建设、安装、生产运行、管理一整套成熟技术,成为我国人工砂石的“中国品牌”,在三峡、向家坝等大型水电工程建设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人工砂石料生产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