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乍合作项目恩贾梅纳炼厂安装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6
  乍得当地时间3月10日10时许,恩贾梅纳炼厂安装工程开工仪式在乍得举行。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汪东进和乍得国家石油公司总裁阿西勒出席仪式,并为工程开工剪彩。

  2007年9月,中乍两国共同签署《炼厂合资协议》。恩贾梅纳炼厂项目是中乍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以来签署的第一个炼化工业项目,是乍得国家能源领域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巩固和加强中乍两国长期友好的政治外交关系具有深远意义。

  汪东进要求所有参建单位和全体员工,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敢于克服困难,敢于战胜挑战。要科学组织,精心部署,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把恩贾梅纳炼厂建设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友谊工程。要发挥中国石油整体优势,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全力保障炼厂项目按期建成投产,使炼厂项目成为中乍两国合作的典范。

  汪东进与阿西勒等共同剪彩后,下达了开工令。

  恩贾梅纳炼厂项目占地约25平方公里,设计年加工原油100万吨,由炼油厂、自备电厂、油品销售中心和员工生活营地4个部分组成。炼厂设有常压蒸馏、重油催化裂化、催化重整、加氢精制、气体分馏、聚丙烯、产品精制等生产装置和公用工程系统。原油来自中油国际(乍得)公司H区块油田,生产汽油、柴油、煤油、聚丙烯、液化气、燃料油等产品。自备电厂除满足炼厂用电外,还向首都恩贾梅纳市供电约20兆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