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完成两会代表航班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6

  两会落下帷幕,各地代表也陆续返回,国内航线网络最发达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积极做好两会代表的运输保障工作。截止3月15日,南航顺利完成204 个两会代表航班运行保障任务,其中去程103 班,回程101 班,共运送代表 2171 名,其中去程1100名,回程 1071  名。南航运行指挥、飞行、客舱、保卫、地服等各个系统通力配合,为“两会”代表航班的安全顺畅和优质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东“两会”代表返穗期间,华北地区普降大雪,气候条件十分恶劣。为确保航班安全正常运行。南航运行控制中心(SOC)精心制定保障方案,主要领导坐镇指挥,技术骨干上岗值班。性能情报部门科学计算了备份油量。航务部门精选了飞行航路,机组管理部对飞行、乘务人员进行了合理调配。签派放行部门制定科学飞行计划,严格了放行标准。气象部门密切监控天气变化,确保气象资料信息的及时准确。航行通告部门全面收集了航行情报,保证了航班信息的及时发布。航班动态管理部门对“两会”代表返程航班,实施了全程动态跟踪。塔台协同空中管制部门,对航班运行实施高效指挥。现场协调部门则协调机场和地服保障部门为航班过站、飞机停靠提供了优质服务保障。

  在两会召开的前后两周时间里,南航各单位各系统联动协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飞行、客舱部门挑选了作风硬技术精的飞行、乘务人员执行“两会”代表航班保障任务,为“两会”代表航班提供了安全的飞行保障和优质的客舱服务。地服部门在各机场为两会代表和委员的乘机提供候机、值机、行李托运、登机等一条龙服务。机务工程部选派适航状态良好的飞机执行任务。航食部根据广东代表、委员口味,精心配备广东腊味饭,并配备餐后小点心、丰盛水果和粥品,获得代表、委员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