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平朔矿区资源回收率达93% 居全国首位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中煤集团平朔煤业公司2009年原煤产量8700余万吨,资源回收率达93%,居全国首位。

  该公司自建矿以来,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开采煤炭资源,坚持“高起点、高目标、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建设标准,按照生产规模化、技术与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手段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优化设计,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创造性地实施了露井联合半连续运输开采等世界领先技术,成为我国采煤工艺技术创新的典范。

  同时,平朔煤业公司坚持企业经济与环境保护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发展,大力推进矿区资源综合利用,发展以土地复垦为主线的农-林-牧-药-生态旅游生产链,大力建设园林化、旅游化矿区,完成土地复垦总面积3万余亩,形成了采矿、排土、复垦、种植一条龙生产作业方式,建立了草、灌、乔、木复垦种植的立体模式,生态环境建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矿区复垦绿化覆盖率达43.7%以上,排土场可复垦面积达90%以上,赢得 “花园式矿区”的美誉,成为企地共赢的典范,做到了黑色产业“绿色开采”。

  根据国家批复的平朔矿区总体规划,该公司将在2010年建成我国第二个亿吨级煤炭基地,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一个集煤炭、电力、化工、建材、生态为一体的、具有示范意义的高标准循环经济工业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