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集团承建宝钢取向硅钢后续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宝钢取向硅钢后续工程二号标段打下第一根桩。
  
  取向硅钢主要用于生产变压器,是钢铁产品中制造难度最大的品种之一,以其工艺路线长、工艺窗口窄、过程控制严等特点,被誉为钢铁产品中的“工艺品”。
  
     由中国五冶集团建设的宝钢取向硅钢机组自2008年上半年投产以来,目前已形成了批量稳定的生产能力。产品面市后,受到国内、外主要变压器厂商的青睐,并通过了国务院三峡办的专家评审。

     面对当前及今后我国经济新的发展形势,宝钢进一步审时度势,以加大节能环保型产品投入、满足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要为目的,寻求取向硅钢新的发展途径。此次开工建设的后续工程,是宝钢推进二次创业、实现“精品+规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不断提高取向硅钢产品竞争力,确立和巩固第二大战略产品地位,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宝钢取向硅钢后续工程坚持自主集成创新的原则,在全面总结、梳理一期工程经验基础上,经过优化和完善,使后续工程配置更加合理,设备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将运用多项新工艺、技术以全面提升产量、质量和产品品种。工程建成后,宝钢取向硅钢产能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以及品种规格将更具竞争优势,为我国能源战略发展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