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定位产品保障世博会平安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802所为拓展无线定位技术应用领域,经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立项,承担了上海世博会公安定位项目,目前全部定位终端产品批量生产交付工作已近尾声。

  为了进一步推进上海“平安城市”建设,提高公安系统的信息化程度,802所与上海长城金点定位测控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无线测控网和GPS卫星定位系统,主要提供无线测控网和GPS双模定位集成终端的技术支持,配合完成系统硬件设备的采购、系统搭建及数据交互网关程序的开发,可以满足公安人员不同情况及不同场合下的定位需求。

  世博会公安定位项目就是在此基础上,利用安全可靠的测控专网进行位置信息的传输,建立一个公安人员车辆远程定位应急管理系统,实现在突发复杂环境中对公安干警进行快速精确定位功能,以信息化手段加强任务指挥的精度和速度,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安部门的执行能力,服务2010年上海世博会,达到保障上海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