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苏里格气田首座标准化无人值守站设计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东区2010年产能建设工程苏东-15集气站施工图设计3月3日结束,标志着长庆气田首座标准化无人值守站的设计工作顺利完成,此举对于提高长庆气田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为实现苏里格气田科学、经济、有效开发,2009年开始,长庆科技工程公司坚持设计与科研相结合,大胆探索新的地面工艺技术,在苏里格东区苏东-13集气站开展了标准化无人值守站技术的试验。通过对关键设施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完善了生产数据实时监测、安全远程自动控制、安防智能监控三大系统,将气田数字化管理技术进一步延伸,提高场站安防等级,实现了集气站“无人值守、远程操作”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