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院士应邀访问中农发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应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邀请,3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院士一行到中农发集团访问,双方就开展农业合作进行了友好商谈。中农发集团刘身利董事长、郑清智总经理、韩仍董事等参加了会谈。

  刘身利董事长向袁隆平院士介绍了中农发集团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海洋资源开发、渔业捕捞、水产品深加工、农业种植、援外项目、畜牧业生产、生物制药等行业和领域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优势,重点介绍了集团实施“走出去”开发国际大农业,为国家粮食安全肩负起中央农业企业重任,为世界粮食资源开发做出应有贡献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战略,希望袁隆平院士给予指导,并希望双方在水稻种植和粮食作物开发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袁隆平院士对中农发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要有“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的思想,他详细介绍了其培育的杂交水稻品种在美国等国家进行技术合作和农业项目的开发情况。

  袁隆平院士对与中农发集团在非洲等进行粮食作物合作开发谈了自己的观点,表示愿意与中农发集团合作,将中国的优良水稻品种推广到非洲、南美等国家。双方还就合作成立农作物种子公司等事宜进行了友好商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